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2016台南彩虹遊行 性別平等・自在台南

2016-12-31 @ 2:00 下午 - 2017-01-01 @ 12:00 上午

文/能盛興工廠

我們是誰?

能盛興工廠原先為一座廢棄將近二十年的鐵工廠,由一群台灣各地聚集的青年自力整修並規劃,目前為一展演空間,主要推動環保/公益/性別平權等社會議題,透過在這個場域所發生的各種可能性,使更多人瞭解自身周圍正在發生的事,喚起公民意識,進一步凝聚起每個人的力量。

能盛興工廠秉持開放自由的態度,希望讓來到這裡的人感到自在,展現出一個個與眾不同的樣貌,美麗而真實。我們認為每一個人以及每一份愛都該擁有平等的權利。

為什麼要舉辦2016彩虹台南遊行?

今年一月台南市政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而台南需要更多性別友善政策讓這塊土地能涵養更多元的靈魂和愛。為使性別友善城市的願景得以被實現,這條路還需要更多人齊心協力來完成,12月31日這一天讓我們帶著台南的溫柔及堅毅,逗陣走!性別平等,自在台南!

我們的訴求

1.推動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
.將民法972條「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決定」,「男女」改為「雙方」。
.將973條的男女適婚年齡皆改成18歲
.部分修法將同志納入權益保障範圍,如夫妻之權利義務、收養權等等。
概括性修法將同志納入,未來無論同性、異性,都平等適用夫妻權利義務規定及親權關係,法院處理收養關係時不能因性別認同和特質有所歧視。

2. 跟進他市性別友善政策:
要求臺南市政府民政局編列大型性別活動經費(目前台北、高雄均有編列同志公民運動日經費);並且開放同性伴侶參與臺南市聯合婚禮。(目前僅有臺北、桃園、臺中開放同性伴侶參加聯合婚禮)

台南彩虹遊行希望凝聚大家溫暖、堅定的力量,使大眾互相理解,彼此尊重,而台南市政府有義務及能力讓台南成為更性別友善的城市。此次遊行對政府提出兩點訴求,期望政府有更積極的實質作為:

目前台北及高雄均已編列大型性平活動預算,舉辦如同志公民運動日等活動,台南市政府民政局也應當編列預算用以推動台南多元性別平等運動;並跟進台北、桃園、台中開放同性伴侶參與台南市聯合婚禮。

我們在此要求台南市政府還給彩虹公民平等生活的權力。期待古都台南在人權的道路上不要就此打住腳步,持續前進,讓台南溫柔的正面能量得以散播。此刻,我們誠摯邀您一同站出來,讓政府知道人民意見不能忽視!

遊行規劃

集合地點—水萍塭公園(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83號)
集合時間 14:00 出發時間 15:00
晚會同樂 18:00 溫馨跨年 22:00

集合出發地點 —水萍塭公園大門(夏林路大門)

遊行路線
起點-水萍塭公園大門—>左轉永華路(臺南市議會前遞交今年訴求)—>右轉建平路—>右轉府前路-–>右轉西門路—>右轉健康路—>右轉夏林路—> 終點-水萍塭公園大門 (晚會地點)
*附註:遊行路線總長5.2公里,全程靠右側車道步行

晚會地點 —水萍溫公園 18:00 – 跨年
*晚會節目將陸續公佈

招募
*攤位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Q1yGjgB0ruU3njQQ2
晚會現場將設置攤位區,歡迎所有擁有共同理念的NGO團體、性別友善店家、學校性平社團一同報名

*志工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4OfSJOOP2BYIPBFb2
我們需要大量志工共同完成今年的彩虹遊行
歡迎大家熱烈報名與分享資訊!

明細:

開始:
2016-12-31 @ 2:00 下午
結束:
2017-01-01 @ 12: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水萍溫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