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看板】宏達電一例一休 工人減薪又沒休

2017-01-09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工鬥連線、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

時間:106年1月9日上午9:30
地點:桃園市桃園區興華路23號宏達電公司大門口

訴求:

1.宏達電立即停止逼簽調移假日之同意書。

2.宏達電立即停止逼簽剋扣工資之同意書。

3.本會會員之集體勞動條件變更,需與本會協商。

4.本會將發起「一天一勞檢」活動。

電子業產業工會接獲多名任職宏達電之會員投訴,目前已遭公司違法逼簽兩份同意書。其中一份同意書,將國定假日、休假日、工作日調移,員工無法拒絕,日前已有媒體爆料。另一份同意書,宏達電要求員工同意調整薪資結構,卻片面刪除全勤獎金,違法剋扣工資。

該二份同意書皆未經勞資協商程序,就逼員工簽字,假造勞資合意。宏達電公司應立刻停止該同意書之簽署,凡本會會員之勞動條件變更,亦皆應與本會協商。

宏達電只是其中一個案例,一例一休實施以後,近來各大電子廠都在調整廠內勞動條件,企圖在新法架構底下盡可能地壓低人事成本。該政策號稱以價制量、增加休息時間,資方抱怨人事成本將大幅上漲。結果,從宏達電的例子來看,工人減薪又沒休!人事成本不但沒有大幅上漲,甚至有可能下降。

電子業產業工會為了在資方這波勞動條件變更的大浪中,遏止其修惡方向,將擴大舉報違法工廠,並發起「一天一勞檢」之活動。根據桃園勞工舉報,每天皆向市府舉報一家違法公司。望能多少矯正企業於新法架構下,竭盡所能降低人事成本的邏輯。

明細:

日期:
2017-01-09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宏達電公司
桃園市桃園區興華路23號
桃園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