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路局強迫加班、打壓工會 產工自立自強、抗爭到底

2017-01-19 @ 10:00 上午 - 11:30 下午

文/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時間地點:1
月19日(四)10:00@台北車站西二門,10:40開始遊行至總統府

行動劇:

(1)   行車要安全:車長行車人員司機員,三缺一不可

(2)   官場現形記:打壓威嚇樣樣來

為因應台鐵基層員工長期超時加班、過勞問題,台鐵產業工會預計於今年春節(除夕至初三)發起依法休假行動。近日,台鐵局各階層主管不斷施壓,恐嚇春節國定假日不出勤將作曠職處分,強制員工春節加班、打壓工會活動。

台鐵局又發出電報,調查「連續執勤24小時」之需求,要求「車站在沒有行車人員做雙重確認的狀況下,請車長自己看號誌燈,自己發出開車指令」甚至有可能要求「無車長證的新手同仁擔任車長」。我們認為,鐵路局除了不肯面對台鐵基層工時過長的問題,這樣的調度方式更完全不顧旅客性命安全。

請台鐵局確實解決問題,而非打壓解決問題的人

本會呼籲台鐵局,台鐵產業工會依法、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發起春節依法休假、拒絕國定假日加班行動。國定假日拒絕出勤是我們本就擁有的權利,鐵路局沒有准駁的空間,更不能夠打壓工會活動。日前蔡總統說,勞工要自立自強,有問題自己去跟老闆說。因此,我們要跟我們的老闆,也就是台鐵局和蔡政府說:請正視本會提出的人力不足、工時過長事實,請確實解決問題,而不是打壓解決問題的人。面對鐵路局的打壓,本會將提起勞檢與告訴,我們不害怕威嚇打壓,將抗爭到底。

我們的訴求:

一、             請鐵路局停止強迫員工出勤、莫再打壓工會活動。

二、             請鐵路局停止用違法、影響行車安全方式調度人力。

三、             請蔡政府監督鐵路局勿打壓工會活動,要求鐵路局與本會協商,確實改善台鐵人力工時問題。

明細:

日期:
2017-01-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30 下午

地點

台北車站西二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