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五股更寮包公廟反迫遷」 無良業者強拆 居民無家可歸

2017-06-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五股更寮包公廟反迫遷

無良業者強拆 居民無家可歸 正視土地盜賣 地王撤回告訴
要求地王不動產撤銷對五股更寮包公廟周邊居民拆屋還地告訴抗爭行動

時間:2017 年 6 月 2 日(五)10:00
地點:地王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 3 號)

40年前,一群來自雲林四湖,前往北上打拼的同鄉決定集資建立包公廟,讓故鄉的信仰在北部落地生根,信徒們集資七百多萬購買土地,開始建廟,並在包公廟周圍定居。出於對同鄉的信任,這些信徒將所有土地登記在廟公名下。然而廟公卻背叛大家的信任,將土地陸續盜賣出去。雖然最後該位廟公以詐欺罪遭到判刑、判還當初的七百多萬買地金,但信徒仍主張廟公應歸還的是土地,不是買地金,廟公後在獄中過世。後來繼承廟公名下土地的兒子,竟然在三年前將最後一筆信眾集資的土地,也是目前信徒們仍持續居住的土地,逕自售予不動產業者地王。

不知所措的當地上百位居民,正面臨地王不動產訴訟追討拆屋還地,雖然訴訟中法官皆對居民表示同情,但廟公兒子將土地售予地王依法是「正當買賣」,目前居民仍持續上訴中。由居民組成的五股更寮包公廟反迫遷自救會,將前往地王不動產,要求地王不動產正視當初土地盜賣的事實,撤回對當地居民的告訴!

明細:

日期:
2017-06-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地王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