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觀是阮兜 咱欲作伙走」遊行行前記者會

2017-05-11 @ 9:00 上午 - 10:0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5月11日(四)早上09:0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大觀社區的居民從政府提告判決定讞之後,不僅背負巨額不當得利,更承受即將遭受迫遷的壓力,在多方抗爭、陳情仍未獲得當局正面回應下,自救會在5月4日上午前往行政院長林全家,透過阻擋林全座車,希望林全聽見我們長期以來受壓迫的聲音,並且承諾負責到底。

然而在事後,行政院僅有發言人徐國勇聲稱「大觀事件沒有人權問題」,即使遭到人權諮詢委員會指出其言論不實,仍未出面道歉;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在臉書上發布不實圖片,將現任政府執行的迫遷完全卸責給馬政府,將大觀社區被迫遷的苦難操作成政治鬥爭語言。此外,警方也以毀損罪、妨害公務罪、強制罪等罪名對抗爭者提告,十多位抗爭者已在近日收到通知書。

民進黨政府不但提不出解決大觀社區爭議的辦法,還惡意抹黑大觀社區為了生存而發起的抗爭,並以司法訴訟的方式,試圖對抗爭的人民施加壓力,將人民逼上絕路,種種惡劣行徑與當時國民黨毫無差別。因此,在5月10日上午,我們將重回民進黨,透過行動劇,表達大觀至今受到民進黨政府的種種壓迫,並同時宣布5月13日大觀苦行的相關消息。我們要民進黨看見人民的苦痛!並且宣示我們必定不畏打壓、抗爭到底!

明細:

日期:
2017-05-11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