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核電10%掰!再生能源來」南部廢核遊行造勢記者會

2019-04-1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民調顯示,七成民眾以為核電高達50%、甚至80%,誤以為台灣不能沒有核電,擔心2025年非核家園做不到,也擔心燃煤發電會暴增、空污更嚴重。事實上,這些都是被誤導的錯誤的認知,卻嚴重傷害台灣能源轉型,並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今年4月27日,車諾比核災33周年隔日,台北與高雄將同步舉辦廢核遊行。這是繼去年公投挫敗後,第一場反核運動集結,也預告反核運動的再起,接下來將在能源議題上展開強力的宣傳與行動,呼籲社會重新關注核電的風險與危害。

明日記者會將會一一破解能源流言,闡釋非核家園也能有好空氣,呼籲民眾與各政黨勿再被錯誤資訊誤導,邀請民眾與各政黨參加遊行,一起負起責任、堅定地推動能源轉型。記者會中會有幾可亂真的核廢料桶、穿著全套防輻射裝備的人,與會者將在核廢料桶上貼「掰」字,象徵與只佔10%的核電分手,期許台灣勇敢迎向再生能源的未來。

時間:2019年4月18日(四)上午10點
地點:捷運凹子底站4號出口

主持人: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記者會出席名單:(按發言順序)
鄧宇佑(台灣城鄉公民培力協會理事)
李翰林(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林元笠(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理事長)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出席團體: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部分社、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台灣城鄉公民培力協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南部辦公室、時代力量高雄黨部、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綠色協會、高雄市鎮港園社區大學、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共14個團體(照筆畫排列)。

明細:

日期:
2019-04-1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