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深澳案」沒有乾淨的煤 只有帶血之煤!搶救瑞濱國小讓「深澳有藍天」!

2018-04-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沒有乾淨的煤,只有帶血之煤!
歧視愚民骯髒的心,將毁掉進步價值!
縮回集權血腥的手,給台灣呼吸自由?
搶救瑞濱國小,莫成許厝第二!

日前紀念鄭南榕殉道29週年活動都在談論台灣言論自由的珍貴價值,但台灣人迄今卻尚未享有基本人權的呼吸自由!

醫師閣揆賴清德說深澳電廠要用乾淨的煤,但事實上,全球只有帶血之煤!

3月14日,深澳環差案以官主方式集權強行過關,扣除官方6票後,專家委員的票數是8:3,是台灣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在深澳案將屆滿月之際,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在三度發佈聲明後,將首次從健康角度切入為深澳案召開記者會,邀請跨黨派立委和醫師一起關心深澳社區弱勢的漁民、原住民和新住民,避免在地居民在資訊不對等和資源嚴重不足下,再次成為國家電力開發政策和北部用電需求的犧牲者?!

位於深澳電廠旁的瑞濱國小,跟電廠的距離僅五百多公尺,比雲林許厝國小距離六輕的九百公尺更近!其父母爺奶輩已遭受舊深澳電廠五十年的燃煤毒害,好不容易休養生息十年後,現在深澳的孩子卻將依然從小就失去了呼吸自由的權利!真是情何以堪?!我們不希望多年以後,瑞濱國小學童血液裡出現不該有的毒化物,變成許厝第二!

時間:2018年4月12日(週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 高潞.以用(為原住民發聲)
立法委員 劉建國(長年關心空污議題)
立法委員 李彥秀(台北市立委)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彰基兒童腎臟科主任 錢建文
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 江 盛
深澳居民 衣若蘭

明細:

日期:
2018-04-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