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311七週年持續上街遊行 改革未竟全功,呼籲監督到底

2018-02-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2018.2.6周二上午10:00
地點:NGO會館(青島東路8號)

2011年之後每年的廢核遊行,為了提醒勿忘核災教訓,都是訂在311福島核災的前後日,今年是311七週年,廢核遊行日期已決定訂在3月11日(週日)舉辦,集合地點在北平東路,靠近民進黨黨部,今年遊行將以「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為主軸,除了遊行之外,也會在現場規劃翻轉能源未來展區,邀請台灣各地積極實踐新能源行動的社區、新創團隊參加與擺攤,說明台灣可以做到廢核減煤、能源轉型,政府若是無能,公民將會自己展開行動,呼籲民眾一同參與,持續監督政府。

民進黨政府上台已近兩年,非核家園政策喊得震天價響,大力支持者有之,反對唱衰者有之,但到底什麼聲音是在監督前進?什麼聲音是復辟倒退?社會必須慎思明辨,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肯定非核家園的政策方向,但政策尚未徹底落實,也會提出政府這一年應做卻未做的工作,希望政府能以優先政策的決心來進行能源轉型,如果改革未竟全功,或徒負改革之名,政策卻遲緩不前,都將導致社會信任倒退。

除了能源政策之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也呼籲社會必須開始認真面對使用核電的代價,不能假裝視而不見,非核家園不代表核電夢魘結束,大眾必須了解核電除役與核廢料的巨大成本,未來世代才正要開始承擔前人使用核電四十年的代價,必須全民一起面對與解決,也呼籲政府唯有節能、能源轉型才是解決台灣空污、達成非核的唯一手段。

(出席團體代表:媽媽監督核電聯盟、宜蘭人文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保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綠色和平、永社、綠黨…..持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8-02-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NGO非政府組織會館
青島東路8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