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一紙函釋一拖再拖,受害移工被迫逃跑

2017-07-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TIWA

時間:2017/7/28 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83號)

去年10/19、今年1/17,台灣移工聯盟針對數個因為就業服務法56條,被謊報逃跑的受害移工開記者會。會後也數次和勞動部官員開會討論,勞動部也允諾兩週內會解決問題。

然而,至今一年過去,惡法仍然沒有修改,謊報逃跑依舊層出不窮。甚至當時在記者會現場,一位因勞資爭議安置中的「逃跑外勞」,至今勞動部卻始終以 「函釋尚未完成」為由,拒絕撤銷其逃跑註記。該名勞工至今都還在安置中心苦苦等待,將近一年完全沒有收入,已讓菲律賓家人生活陷入困境,勞工之身心狀況也越來越糟,甚至有疑似憂鬱症之症狀。如果勞政主管機關僅僅因為「函釋未完成」,就能無視移工的權益和困境,拒絕撤銷逃跑;那麼再繼續拖延下去,一名毫無逃跑意圖,亦無逃跑事實的移工,將會被逼迫到「真的選擇逃跑」,這是何其荒謬之事?

當「假逃跑」,被勞動部逼迫變成「真逃跑」,我們將帶著受害移工當面質問勞動部官員:面對人就站在這裡,根本沒有任何逃跑意圖的移工,勞動部卻依然要睜眼說瞎話的說「你就是逃跑外勞」嗎?勞動部是要逼移工真的非得選擇逃跑不可嗎?我們要嚴正控訴並強烈要求 : 勞動部,立即解決個案,立刻修改惡法!

明細:

日期:
2017-07-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