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要把土城人當塑膠! 打破新北市黑箱都市計畫委員會

2021-01-28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等團體

時間:1月28日 下午2點
地點:土城區公所大門(靠金城路)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1段101號

根據新北市都委會第二次專案小組初步建議意見「考量在地民眾關心保留金城公園一事,本次提會保留金城公園變更方案原則同意及支持」。

然而根據取得1/28即將舉行第三次專案小組的簡報內容,捷運萬大線建築投影在公園上方,這代表捷運車站及軌道仍會彎進公園!說公園會保留,但是又畫上軌道車站建築投影,這沒有自相矛盾嗎?萬大線捷運軌道變更的環差報告還沒有通過,為什麼可以先畫進金城公園內?

第1、2次專案小組會議都沒有邀請居民參與,經反應得以參與本次會議,但城鄉局說「只能」參加這一次,這樣豈不是限制人民參與的權利?人民來開會陳情,但會議不會有結論,莫非已有內定結果,此次會議只是配合行政程序?

捷運萬大線變更設計實屬「犧牲土城國小的設計」、「破壞綠地的設計」、「擾民、傷童、不安全的設計」,新北市都委會一再地漠視土城在地人心聲,新北市長侯友宜堅持萬大捷運捨直取彎破壞金城公園與土城國小!

在此強烈要求:
➢ 每次相關會議都要參加! 公開透明! 不能拒絕市民參與!
➢ 拒絕偷渡捷運萬大線變更案
➢ 守護土城國小師生受教權益
➢ 拒絕捷運萬大線軌道侵入校園
➢ 維持安寧教學環境,確保孩童健康身心靈發展
➢ 保留金城公園綠地完整,維護兒童遊戲權利

聲援團體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 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 新北市看守土城愛綠協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綠黨 綠黨北北基黨部 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 荒野保護協會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桃園護樹聯盟 普安堂 雙和護樹 江翠我願在樹海游泳 社團法人台灣森林城市協會 台灣樹人會

明細:

日期:
2021-01-28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