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世新性別所反停招:捍衛高教公共性!落實性別主流化!

2023-02-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保衛性別所

時間:2023年2月7日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研究大樓 102室

原標題:世新性別所反停招:捍衛高教公共性!落實性別主流化!教育部應克盡監督補助款使用之責

2022年11月,世新大學校方以性別研究所「不賺錢」為由,意圖滅所,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反停招小組感謝一千七百多位個人及團體的連署聲援。
2023年1月教育部決議以推動性別平等的國家政策為重,補助全國三所性別所。教育部、世新校方及世新性別所達成共識,由教育部補助世新性別所大部分經費,校方同意保留世新性別所獨立系所的身份。
整個事件中,世新校方赤裸裸展現其以做生意開店的思維辦教育,罔顧高校在推動性別主流化、性別研究及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少子女化的趨勢之下,與世新性別所類似的「不賺錢」人文社會科系遭遇滅系滅所並不會是最後一例。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反停招小組將於2023年2月7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世新校方罔顧落實性別主流化的高校責任,恣意停關具有社會公共價值的研究所,呼籲教育部克盡監督補助費使用之責,保障補助政策的持續性。

【記者會流程】
10:00 記者會開始
⧫主持人開場,說明性別所停招事件處理進展
⧫性別所反停招小組學生代表 楊琇晴 發言
10:10
⧫立法委員 王婉諭 發言
⧫立法委員 范雲 發言
⧫婦女新知基金會培力部主任 陳逸 發言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代表 發言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 劉曜維 發言
10:30 記者會結束

明細:

日期:
2023-02-0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研究大樓 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