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世新黑箱廢除研究室 六百位學生要求協商!

2020-07-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

世新大學校方高層無視校園民主與協商精神,在全校各系所主管、研究生都不知曉的情況下,黑箱決議將全部系所研究室改建為共用的K書中心。來自全校四大學院的研究生們組成「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將在7月7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要求校方高層召開公聽會,在改建規劃中納入學生意見。

6月19日,世新大學的研究生們陸續收到校方一紙公文,要求學生們清理研究室內物資,才發現各系所的獨立研究室要被學校收回,由24間縮減為10間,並改為一人一格狹小座位的K書中心。此改建案在規劃階段、決議階段,甚至成案後都沒有徵詢學生意見,也沒有學生代表參與,是校方高層完完全全的黑箱作業!

在校內陳情過程中,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曾發起連署,要求學校召開公聽會,保障獨立研究室並公佈相關改建案的決策會議記錄和工程資料。目前已經收集到校內603位學生的連署,其中163位為碩博班研究生,超過全校研究生人數的1/4。但學校高層仍然對相關訴求不理不睬,也不願召開公聽會面對學生。
7月7日上午10點,研究生們將在世新大學校門口進行抗議,訴求校方高層出面與學生協商!現場也將有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團體參與聲援!

時間:7月7日週二上午10點
地點:世新大學校門口(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明細:

日期:
2020-07-0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