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央預算補助「噴錢」? 無理拓寬等不到聽證 桃園市政府將再闖關送審?

2017-07-1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爭取中壢龍岡路合理拓寬自救會

前朝有「愛台建設」 今朝有「前瞻計畫」
中央預算補助「噴錢」 地方不當建設怎樣下架?
無理拓寬等不到聽證 桃園市政府將再闖關送審?

時間:7/18(二)上午10點
地點:內政部大門口前(台北市徐州路5號)

立法院為審議「前瞻預算」吵得沸沸揚揚,但新案未過,前朝舊案的不當建設仍在各種審議程序中闖關,人民仍在其中受盡折騰。桃園中壢龍岡路30米拓寬原屬馬英九愛台十二建設中「道路生活圈計畫」的補助項目,中央通過補助第一期拓寬後,就算地方政權已經易幟,但地方政府仍繼續啟動第二期、第三期徵收,引起居民組自救會長期抗戰。

即使自救會曾多次提出將拓寬縮減至24米的兩全方案,但桃園市政府仍不理會,在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已退件三次的情況下,仍執意委託研究案,繼續補件送審,造成第二期、第三期居民的憤慨不已。

另一方面,自救會曾響應內政部去年11月頒佈聽證作業要點,行文要求以龍岡路拓寬為案例召開聽證會,惟內政部竟至今仍未回文答覆,人民陳情有如石沉大海。

在民進黨信誓旦旦地說前瞻計畫、前瞻預算「超棒」的此刻,龍岡路拓寬的案例印證了不論藍綠何人執政,只要中央政府核定的建設案,加上挹注預算補助,即使再不合理的建設,各審議程序也很難讓其下架,問題究竟出現在哪裡?自救會成員十多人將演出「中央噴錢、人民遭殃」的行動劇,要求內政部儘速召開爭議案件的聽證會。

流程:
10:00-10:05呼口號、記者會開場說明
10:05-10:10龍岡路第二期、第三期拓寬居民代表發言
10:10-10:15演出「中央【噴】錢、人民遭殃」行動劇
【現場準備噴出數千多個銅板,象徵中央政府的預算如何挹注至地方的不當建設】
10:15-10:20聲援團體代表發言
10:20-10:25結束、呼口號

明細:

日期:
2017-07-1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