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亞洲婦女安置國際研討會—受暴婦女的居住正義:從危機到日常

2017-08-28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勵馨基金會

德國詩人荷爾德林(Johann Christian Friedrich Hölderlin,1770年3月20日-1843年3月7日)說:「人詩意的棲居在大地上」,但是受暴婦女的居住正義在哪裏?居住正義已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由「全球婦女安置網絡(Global Network of Women 's Shelters, GNWS)」所主辦的「全球婦女安置會議」已經舉辦了三屆,勵馨特別在今年主辦亞洲婦女安置會議,有別於短期的庇護所式危機安置模式,受暴婦女需要的是可以長期穩定居住的社會住宅,因為有好的居住品質才會有好的精神品質,有好的精神品質才會有幸福的人生。

令人高興的是,今年亞洲婦女安置會議共有來自日本、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尼泊爾、蒙古等18個國家60個組織的貴賓,連同台灣共有179人與會,與會貴賓包括聯合國CEDAW委員Bandana Rana、歐洲理事會反女性暴力與家庭暴力行動專家團第一副主席Rosa Logar、GNWS海牙辦公室主任Reijke Kok等。

會議第一天將聚焦在受暴婦女安置服務的政策、法制、制度面的回顧討論,並介紹伊斯坦堡公約在家庭暴力事件的適用,和受暴倖存者的經濟賦權取徑。第二天的議程聚焦在庇護所的轉型、分級制管理與新型態經營,專題演講更邀請到荷蘭Blijf集團代表來介紹橘屋(Oranje Huis)「安全不隱密」的婦女庇護服務方案,希望在庇護所轉型、分級管理與新型態經營中有所借鏡。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是全球婦女安置網絡的理事,也是亞洲婦女安置網絡的發起人與現任主席,自2000年開始正式投入受暴婦女安置服務後,目前是國內承接最多縣市婦女庇護所的民間團體之一,期待您和我們共同來關心受暴婦女的居住正義。

「用心點亮婦女的家 / Light up women’s shelters」點燈儀式
時間: 2017/8/28(一)9:00A.M.~9:30A.M.
地點:臺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2B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23號2樓,近捷運大坪林站)

明細:

日期:
2017-08-28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23號2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