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修改霸王礦業法,現任立委怎麼想?問卷普查結果公佈

2019-11-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過去三週民間團體在行政院及立法院陳情,希望蘇貞昌院長和蘇嘉全院長能正面回應,但最後都沒有得到兩位蘇院長的正面回應,僅有經濟部發函表示「目前礦業法修正草案立法院已完成初審,後續將尊重立法院審查權,並積極配合審議,以回應社會期待」,以及行政院法言人Kolas Yotaka的回應:「修法的權責是立法院,行政院不能進行修法,目前《礦業法》尚在立法院審議,行政院會尊重立法院,也樂見法案持續往前推進…」。

立委選舉在即,民間團體著手調查每一位立法委員對於「推動修改已經討論三年的霸王礦業法的意願」,並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希望能讓全國選民知道,自己選區的立法委員,對於攸關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生存權、財產權、知情權和環境權的礦業法的態度,做為明年一月立委選舉的投票指南。同時也將宣布下階段的行動,將遍及所有不願承諾推動修法的立委,甚至總統候選人。

民間團體不斷呼籲,距離完成《礦業法》的修法只差臨門一腳,只有修法才能導正礦業長期霸權的形象,讓台灣的採礦產業正常化,並朝永續發展邁進,請立法院中的所有委員,能真切回應25萬選民對「修正黑箱礦業法」的期待,執行全民「礦業改革」的意志。

時間:2019年11月13日(三)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大門口(中山南路1號)

主持: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

發言: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明細:

日期:
2019-11-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
中正區中山南路一號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