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公審強拆果菜市場 油炸唬爛陳菊

2017-01-23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

去年9月1日,陳菊市府動員近百名鎮暴警察,壓制30餘名手無寸鐵的住戶與聲援民眾,非常針對性地、首先將自救會長吳富雄的房屋拆除。翌日9月2日,農業局一邊執行同意戶強拆,一邊聯繫不同意戶,恫稱「現在怪手已經在你家隔壁,等一下就要拆你家,你快過來,現在官員在現場,你再不過來,下午就要拆你家了」,致不同意戶心生怖懼,在農業局官員及怪手的逼迫下,近十名不同意戶簽下「安置同意書」。

去年9月25日前夕,正當自救會北上與反迫遷團體齊聚凱道,菊系陳慧文等11名議員先於網路上連署發表公開信「就算是老同志,也不能沒有是非」。當日,沈秀玲等13名里長率眾到果菜市場辦公室外叫囂,並透過聲明稿及記者會方式指控自救會會長吳富雄是「土地蟑螂」,已構成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在持續的抗爭以及陳情後,高市府仍舊麻木不仁,毫無與自救會進行溝通的誠意。

抗爭至今已進入半年,我們透過無數次的協調與陳情,但都未能得到高市府與陳菊市長的正面回應,而高市府仍舊一意孤行強拆果菜,並且持續抹運用行政資源黑自救會。迫使我們只能採取司法行動,以訟止謗。

農曆年將至,令人難過的是許多果菜市場住戶卻已無家可歸,甚至收不到法院的傳票。下周一123自由日上午9時50分是恐嚇及毀謗罪的第一次偵查庭,下午14時30分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第4法庭也要進行「收回被徵收土地」案件審理,我們將在高雄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公審陳菊以及其黨羽的不實毀謗,並且依照民間信仰拔掉說謊政客的舌頭,隨後處以油炸之刑。

時間:2017/1/23 上午 9:00
地點: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49號)

明細:

日期:
2017-01-23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49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