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前鎮國小毀大樹種小樹-毀樹進行式

2018-02-22 @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文/高雄愛樹人

時間:2018年2月22日(四)下午2:00-2:30
地點:高雄市前鎮國小 (高雄市小港區興平路和興平路59巷交叉口)。

高雄市前鎮國小周邊通學道,從民國73年就種下成排的掌葉蘋婆,約30棵,至今樹齡超過34年,樹木幾乎一人無法環抱,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小港區,是少見的壯闊綠蔭,但2月22日有居民卻驚訝地發現前鎮國小正在砍樹,經過簡單的了解,幾位居民都表示沒有開過里民大會討論,沒有和全體社區居民溝通,沒有民調,沒有投票表決。

居民發現政府開始砍樹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現場目前大樹散落一地,相貌悽慘,2月22日怪手拔樹工程持續進行。聽校方說就幾位里民反應掌葉蘋婆開花有味道、落葉,國小就在缺乏廣泛社區討論下決定把樹都毀掉重新種。毀大樹種小樹的現象,居民鄭先生表示相當氣憤:「人生有幾個30年,空氣已經很不好,為何要砍樹?也沒有和社區充分溝通討論。」社區愛樹居民-鄭先生將會現場受訪。

發言團體及代表:
高雄愛樹人 團長 莊傑任(記者會發起人護樹公民團體)
小港區興化里 居民 鄭先生(社區愛樹居民)

明細:

日期:
2018-02-22
時間: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雄前鎮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