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勞資會議的真相:御用工具?權益把關?

2017-12-0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勞工陣線

由行政院提出的勞動基準法修正法案已經送出委員會,本次修法包含「放寬單月加班工時上限從46小時到54小時」、「鬆綁每七天一例假」、「輪班間隔11小時縮短至8小時」等多項勞動條件鬆綁,以上三項變革又將「工會同意」或「勞資會議同意」作為把關機制,然而台灣的工會覆蓋不足只有7%,因此絕大多數的企業都沒有工會,只能由勞資會議來作為把關機制。然而勞資會議往往由資方主導,勞方代表的產生也缺乏明確的民主機制,也無法代表多數勞工。甚至常常沒有實際舉行,勞資會議只是人資部門的「紙上作業」。

為此,經濟民主連合與台灣勞工陣線舉辦「勞資會議的真相:御用工具?權益把關?」座談會,邀請長期關注台灣勞動政策的張烽益執行長、專精勞動法的吳俊達律師、實際勞資會議擔任勞方代表的黃宋儒理事長和經民連的賴中強召集人、陳冠宇秘書長一起來探討現行勞資會議制度的問題。

為了了解勞資會議舉行的狀況,我們也同步舉辦「勞資會議真相大搜查」,收集網友們參加勞資會議的經驗,會中也將公布這項調查結果。
https://goo.gl/forms/mPS6tJoP4VBpk9kI3

與談人: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張烽益(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吳俊達(律師)
黃宋儒(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理事長)
陳冠宇(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時間:2017/12/8 上午10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

明細:

日期:
2017-12-0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