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市府吃人夠夠,政治追殺陳悅記老師府

2017-08-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大龍峒古蹟陳悅記祖宅 – 老師府

時間:2017/08/03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北區2樓N209會議室

台北市政府打輸官司竟想用裁罰來報復陳悅記祖宅老師府。

此份會議通知竟是會前2天才獲知,且台北市政府竟還想隱匿此次會議。

去年台北市政府在高等行政法院撤銷陳悅記古蹟容積移轉敗訴,照判決必須撤銷陳悅記祖宅的古蹟容積移轉,先進行文化部要求的緊急搶修計畫,但北市府卻未依法辦理,反而故意不依判決返還容積,竟拿出過去違法計畫想續行繼續容積移轉,且不斷對外放話要裁罰陳悅記老師府,這根本是打官司打輸了,見笑轉生氣,惡意動用公權力來報復,跟黑道沒什麼兩樣。

陳悅記祖宅的管理人、使用人及所有權人早已在上個月前明明已提出緊急搶修計劃,且進入初審會議,但市政府卻擺爛,整理相關資料送入市府,市府不文不問也不進行緊急搶修程序,在今天才知道市府竟想裁罰陳悅記祖宅。

且緊急搶修計劃是文化部2015年要求台北市政府進行的,台北市政府非但沒有進行也未協助擬定,是祖宅的傳承戶找了建築師和許多朋友才擬訂出緊急搶修計畫,台北市政府毫無作為竟還想裁罰根本是惡意報復。且依公文內容,市政府想藉由威脅再次通過被法院撤銷的相關計畫,這和當年戒嚴時情治單位為搶奪陳悅記的土地用辣椒水和拷問對付家族內成員毫無兩樣。

柯文哲市長請看清您底下這些可惡的官員,他們是這樣虐待人民、玩弄法律的,請您立刻懲處相關官員並撤換,且停止8月3日的會議,而不是要動用公權力來追殺人民。

陳悅記老師府的家族在白色恐怖時期已痛失許多優秀菁英,失去許多親人,在解嚴後竟還要被政府如此虐待實屬痛心,我們希望政府能好好進行緊急搶修計畫,依法返還容積後再進行永續修復與經營,若仍持續不作為與惡意作為,我們將整理相關資料送入檢調單位,懲處相關失職官員。

明細:

日期:
2017-08-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