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部必須更給力 與中南部合力抗空污 北部環團聲援12/17反空污遊行

2017-12-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時間:12/14(四)10:00
地點:經濟部門口(臺北市福州街15號)

參與團體與發言: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周于萱專員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徐光蓉理事長
地球公民基金會公關活動組 陳雅晶組長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凃又文執行長
綠色和平 蔡佩芸專案主任
350台灣 張良伊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洪申翰副秘書長
台中反空污大遊行召集人 葉光芃醫師

反空污大遊行即將在本週末(12/17)於台中、高雄同步舉行,北部眾多環保團體明日(12/14)將於經濟部前召開記者會,強調空污問題絕不該只由中南部居民獨自面對,北部可以、也必須做得更多。並號召北部居民參與反空汙遊行,展現加入減煤行動的決心。

長期以來台灣的經濟發展模式與能源規劃,加劇了區域間的不平等;許多企業總公司設點、繳稅於臺北,但把耗能、汙染的工廠設於中南部;而台中、興達與麥寮三大燃煤電廠,更是不斷威脅中南部民眾的健康。全台都有責任面對空污,因此環團將在記者會上,從區域發展相對優勢的北部視角提出反省,以提升能效、減少用電浪費等北部朋友可作的具體行動,更重要是必須全力聲援中南部解決空污與減煤的主張,因此,北部團體也將在動員群眾南下,聲援中南部12/17反空污大遊行。

而燃煤污染是否能依時程逐步減少,端賴於經濟部的減煤路徑與能源配比規劃,但在近期空污論戰中,卻鮮少見到經濟部的角色。北部環團將於記者會敦促經濟部擔起責任,一方面需要大幅減少工業排放與改換燃氣作為燃料,更重要是優先減載中南部的燃煤電廠、擬定各燃煤電廠明確燃的煤減載時程與機制,減少中南部居民對於減煤可行性之擔憂。同時,環團拒絕再以核能、燃煤做虛假對立,讓受苦於核電或煤電的民眾弱弱相殘。記者會上將強調,廢核、減煤並行,是不能退讓的立場,也是台灣可行且值得努力的方向。

明細:

日期:
2017-12-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經濟部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