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大潭設天然氣接收站 搶救國寶級藻礁自然地景

2017-04-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2017全國NGOs環境會議發起團體

2017全國環境NGOs會議聲援【搶救大潭藻礁】記者會
反對大潭設天然氣接收站 搶救國寶級藻礁自然地景

時間:4/13(四)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說明:

桃園藻礁是國寶級地景,是海洋生物的育嬰房,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其中大潭藻礁更是最早發現台灣有藻礁的地點,又是全國最壯闊的藻礁群,本該有高規格的保護措施;但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竟然選址在這裡,無視自己2007年已經因為對觀音藻礁開膛剖肚引發全國公憤,竟明知故犯要活埋超過70公頃的藻礁。

在當地環團努力多時仍未見相關單位積極有效地予以劃設為保護區,顯示新政府仍依舊官僚思維系統運作,如此漠視重要棲地及國家級地景,讓全國環境NGOs會議發起團體深感遺憾,決定為大潭藻礁聲援,期盼2013年曾經親臨【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活動】鼓舞士氣的總統蔡英文幫忙搶救。

記者會將邀請在地環團與社區居民現身說法,讓地方的聲音能被更多國人感知藻礁的危機,呼籲國家領導人小英總統可以一起來搶救危急存亡的大潭藻礁。

出席人員:
何宗勳: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
高如萍: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彭世良: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葉斯桂: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潘忠政: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

明細:

日期:
2017-04-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