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中第二大空污來源 中龍鋼鐵環評程序偷吃步

2018-10-2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財團法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中龍鋼鐵訴訟案開庭記者會

時間:2018年10月25日(四)上午 9:30
地點: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大門前(國資圖對面/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99號)

主持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環權會)台中辦公室研究員 鍾瀚樞
出席發言: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執行委員 許心欣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特聘本案扶助律師 陳建三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生態學者 楊國禎
大肚山改善空汙聯盟/家庭醫師 賴怡均

說明: 

1.在大台中空污排放第一名的台中火力發電廠背後,還有個中鋼集團子公司——中龍鋼鐵,它不僅是台中主要戴奧辛污染源之一,也是排名第二大的空污固定污染源,其空污排放量及戴奧辛廢棄物毒性對於大台中地區居民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威脅。

2.本次環評變更當中,中龍鋼鐵有毒廢棄物扣除含水率,總量依舊暴增超過原來核可量10%,為何不用依法重作環評?環評審查用一張對照表輕鬆過關,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是否把關不力。

3.我們質疑:環評程序有無實質審查,中龍鋼鐵未具體答覆環評委員各種重大質疑,為什麼可以通過環評會審查?

4.現場將有本案律師、醫師、學者、居民及關注本案的各界代表蒞臨出席記者會。

5.環權會已協助在地公民委託律師對本案提起行政訴訟,當天10/25(四)10:40將在台中高分院第一法庭開庭,敬邀社會各界共同關注本案,一起監督台中第二大空污排放源中龍鋼鐵,捍衛環評程序正義。

於記者會後10:40進入台中高等法院第一法庭旁聽,共同關注中龍鋼鐵的污染對大台中環境的影響!

共同發起/聲援單位:(依筆劃序)大肚山改善空汙聯盟、中科汙染搜查線、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爭好氣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臺灣護樹協會、歐巴桑聯盟

明細:

日期:
2018-10-2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