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向下紮根優先於高空煙火 教師節前青年學者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2017-09-2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向下紮根優先於高空煙火
教師節前齊聚教育部,青年學者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教師節前夕,高教工會與各大專青年學者代表齊聚教育部前,齊聲呼籲:向下紮根優先於高空煙火。要求全面改善高教工作機會與勞動條件,再談玉山、哥倫布、深耕等計畫。

出席者將手持五株種子盆栽,分別象徵當前高教青年學術工作者中五個最需要照料的群體:專任助理教授、專案教師、博士後、兼任教師、研究助理。要求教育部正視幼株發展需要的土壤,是把缺做足、合理化教研工作量、保障勞動權益,才能成就高教大樹。

出席者強調,目前每年大專教師員額減少六百名以上,去年大專專任助理教授員額就減少了一千名,現實中青年學者儘管優秀,也缺乏合理機會。政府真正該做的是拿出資源,普遍改善大專院校的生師比(恢復至1990年代的水準),增加(至少維持)專任聘僱機會,確保編制外與編制內同工同酬同權,才能讓高教發展向下紮根。

捨此之道,政府只做高空煙火式的「玉山計畫」、「哥倫布計畫」、「愛因斯坦計畫」,或不改善高教基礎、依舊沿用五年五百億競爭型經費邏輯的「深耕計畫」,都不足以改善高教環境與青年學者的苦境。

時間:2017年9月27日上午10:00
地點:教育部外人行道(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明細:

日期:
2017-09-2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