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圖博抗暴57周年|310圖博抗暴日及流亡藏人處境

2016-03-03 @ 6:30 下午

文/台灣北社

流亡藏人的命運與台灣何關?我們又該如何看待在台灣的流亡藏人?

1959310日,拉薩的圖博人走上街頭,要求中國撤出自1949年後進駐圖博的軍隊,幾周後,數以萬計的圖博人在這場抗暴中傷亡殉難,寺廟被大舉破壞,達賴喇嘛帶領著十二萬名圖博人自此流亡印度,展開至今長達半個世紀無法回家的日子。

每年310日是「圖博抗暴紀念日」,全球圖博人和關心圖博的人都在這一天紀念起義抗暴勇敢犧牲的圖博人民。 20083月再度爆發中國武力鎮壓圖博,舉世震驚,顯示出中國對圖博的極權統治毫未改善。2012年開始一連串的藏人自焚事件,更引起國際關注。

在台灣,目前也有不少流亡藏人,因結婚、弘法等各種原因來到台灣,之後因為我國移民法的修法,使部份滯台無法離境的無國籍流亡藏人得以申請居留。但由於移民法第16條有「落日條款」,2008年之後入境者,則面臨無法可循的窘境。「難民法」至今也仍未立法完成。


時間:33 下午18:30入場
地點:台灣北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2樓之2)

主持人:黃帝穎律師    台灣北社理事

主講人:札西慈仁先生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

        邱伊翎小姐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

 

 

明細:

日期:
2016-03-03
時間:
6: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台灣北社會議室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