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壞壞總裁政委愛–亞泥展限,行政院帶頭違法

2017-06-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經濟部在礦業法修法前夕,火速以3.5個月讓亞洲水泥取得20年的礦權展延,礦業權效期核准從民國46年至126年,得以64年佔用部落原保地炸山挖礦,始終「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而要求行政院「廢棄亞泥違法展限,立即修正礦業法」的連署人數已達二十萬人,行政院雖陸續拋出亞泥、舊礦補辦環評等承諾,卻始終迴避當初核予亞泥的展限違法的事實。

行政院以未來的制度修正換取亞泥違法展限個案就地合法的企圖,台灣公民社會是不能接受。實際上,礦業法得以架空其他法規、制度的禍首,一直都是民進黨政府執政下的行政院。去年11月以來,行政院更以張景森政委為首,積極為亞泥展限喬事、排除障礙,政委帶頭架空國家法制的違法作為,行政院必須出來面對。

亞泥個案彰顯的,不僅是國家現有法規制度的漏洞,更凸顯了蔡政府可以為特定財團大開制度後門的作為。民間團體號召關心亞泥案與礦業法修正的朋友6月25日(日)下午三點,一起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撤銷亞泥違法展限、立即排審礦業法!

時間:2017年6月19日(一)AM 10:0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蔡中岳
出席者: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高潞•以用•巴魕剌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潘正正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 謝孟羽

明細:

日期:
2017-06-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