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埔強拆再現南鐵

2019-05-03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聯合自救會

時間:5月3日(周五)早上10:3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南鐵東移都市計畫訴訟正在審理中。過去六次開庭,政府謊言畢露、數度翻供、不知所措。但同時,鐵工局與南市府卻怕官司敗訴而加速對居民的騷擾,每日長時間地以恐嚇方式遊說居民簽下同意書,企圖在司法宣判前徹底剷除居民家園,造成不可逆的傷害,自認如此可瓦解抗爭。

4月30日南市府於未事先告知的情況下,強行拆除反對戶張姓居民的水電表,予以斷水斷電。此舉明顯犯下刑法「毀損」與「強制」罪!南市府馮姓官員坦承是奉上級指示所為,且表示「就是因為你是不同意戶,才針對你要強拆!」居民質問為何不先通知?官員一副「恁爸就是這樣」的態度!

後居民報案,警局局長與嫌犯通話,不但不積極偵辦嫌犯,竟反過頭來勸居民投降!該官員更毫不顧忌其「刑法嫌犯」的身分,繼續緊迫盯人、狂打電話騷擾、恐嚇居民。更甚者,員警於深夜騷擾式地拜訪居民,探詢是否要搬家!

大埔案的悲劇根源於劉政鴻在官司訴訟期間強拆民宅。大埔案嗣後雖贏得訴訟,但家破人亡園不可挽回!民進黨將大埔重建稱之為「爭回土地正義」。但是,一百多萬的重建經費與另外數百萬的賠償能換回張森文嗎?能填補張家的傷痛嗎?如今民進黨將要將同樣悲劇重演在南鐵東移案!一個抗爭七年,幅地更廣、有70%遭強徵,已有居民自盡,目前仍有幾十戶居民堅拒恐嚇固守家園的南鐵案的悲劇將是數十倍於大埔案!難道,一定要迫害者是國民黨,居民才能得到正義?難道,一定要更多居民自盡才能獲得社會關注?

在此強拆與司法宣判前夕,是蔡英文拿出道德良心對南鐵案清楚表態的最後一次機會。賴清德業已去職,若蔡英文仍放縱內政部、交通部、黃偉哲把屠刀揮向無辜百姓,那麼最終承擔強拆悲劇責任的將是蔡英文一人!

明細:

日期:
2019-05-03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