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學校長開學店,老師學生都受罪 反教盟公佈學店經營大學排行

2017-07-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反教育商品化聯盟

時間:07/22早上10點
地點: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樓 (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辛亥路出入口

7月22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將在「2017大學博覽會(台北場)」公佈「學店經營大學排行」,呼籲即將入學的大學新鮮人慎選學校,以免繳了四年高額的學雜費卻在大學成本考量的經營模式下受教權受損。

反教盟以目前各大學出現的「高生師比值」、「學生宿舍不足」、「刪減開課時數」、「大量不續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經常申請調漲學雜費」現象作為指標,對全台灣75所公、私立一般大學進行評比,對於這些以成本獲利為考量,不惜傷害大學學生、教師權益的學校做出排行。同時我們也要指出,學店經營不只是發生在排行榜上的幾所學校而已,而是目前台灣高教所面臨的迫切問題,排行榜上的學校不過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近日,許多大學校長都透過媒體發聲,要求教育部「學雜費調整鬆綁」、「招生名額鬆綁」。反教盟要指出,高等教育的市場化萬萬不可行,透過這次學店經營大學排行、各項指標排行可以看到,即使在政府對於各大學有「管制」的情況下,各大學依然在嚴重侵害學生受教權益、維持獲利。若是順應這些大學校長的意見持續鬆綁高教,全台灣130萬大學生、研究生都將成為大學經營者獲利之下的犧牲品。

透過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榜,反教盟邀請更多大學新鮮人一起關注目前高教商品化的議題,同時也呼籲政府,落實高教公共化、保障青年未來刻不容緩。

明細:

日期:
2017-07-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綜合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