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林蒲居民回應高雄市政府遷村民調!

2017-08-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雄市金煙囪文化協進會

時間:106 年 8 月 14 日(星期一) 上午 10 時

09:50~10:00 準備
10:00~10:10 開場介紹 與 行動劇(無殼的寄居蟹)
10:11~10:40 在地社團組織代表發言
10:41~11:10 媒體發問及自由採訪

地點:高雄市小港區中林路沿海四路口加油站對面大林蒲船型地標

回應高雄市政府遷村民調!

憲法第二章第十條規定: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 大林蒲鳳鼻頭全國高度關注的大型遷村案!

高雄市政府於日前單方面公佈大林蒲鳳鼻頭遷村民調結果,卻未第一時間對六里居民公開民調疑議及內容,行政院的立場又是什麼?遷村民調前規劃700億預算,民調後公布結果變成400億,這是公然詐騙嗎?如果不同調要相信誰?決策黑箱不透明恐違反行政程序法!綠色全面執政的開始,陳菊高雄市政府迫遷事件層出不窮!如十全果菜市場、旗山大溝頂台平商場、拉瓦克部落等案的強拆行動,環境難民總是被官方 決定未來的命運!假公益之名,冷血無情對待弱勢族群。

港都淪小三 ?

紅毛港遷村近四十年才完成,最後真正遷移到紅毛港中安路新社區安置的人口為何僅有四成!這樣的結果該如何向人民報告?居民如何相信政府的承諾?高雄市是台灣重工業大本營,空氣品質生活條件未能提升!產業未能轉型升級,近期媒體依統計數據報導高雄人口外移,總人口數被台中市超越,高雄屈居六都第三!

“移居”城市 社會大眾不知道的事,大林蒲鳳鼻頭先民早在四百多年前就在此屯墾!政府沒說的事,當時戒嚴時期強制徵收土地的迫害歷史!遷村不應成為藍綠鬥爭的籌碼或戰利品!遷村案間接證實大林蒲鳳鼻頭必須“移”至他處,成為“移居”城市。告知遷村預定地在草衙道旁邊,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卻未說明機場航道就在旁邊,貨櫃車停車場也在周邊,預定地會是最後的決定?居民都同意了嗎? 民調結果公布可是卻有人表示未接受訪問~沒有需地機關的遷村案太過荒 謬,遷村案內容太過籠統,權狀認定未考量到當地特殊歷史因素,民調內容前後不一!有太多的疑問及認知落差須協調溝通。蔡政府不是自詡最會溝通的政府嗎?

居民前途必當誓死捍衛!

聯合自救會提出以下呼籲:
一 .放下權力的傲慢,誠心處理高雄產業及居住正義問題。
二 .儘速於當地辦理普查結果說明會,雙向溝通消弭 認知落差。
三 .嚴禁選舉綁遷村,為政治選舉操作。
四 .沒有時程表的遷村案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政策淪為空話。
五 .遷村決策 必須要公開透明,六里代表要超過二分之一。
六 .妥適照顧單親,獨居 等弱勢族群,遷村案沒有人應該流落街頭。
七.過度開發生存環境嚴苛,遷村未完成禁止所有開發案進入大鼻地區。

邀請團體代表~ 金煙囪文化協進會,大林蒲鳳林宮,鳳林觀音寺,大林蒲教會,鳳源幼兒園,高雄市古聖樂推廣協會,沿海守護遷村自救會,鳳興社區 發展協會,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鳳鼻頭鳳鳴宮,邦坑龍鳳宮,艾心幼兒園,大煙囪電工坊,地球公民基金會,鳳鼻頭朝鳳寺,大鳳區遷 村自覺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民間監督大林蒲邦坑鳳鼻頭遷村聯盟,鳳森里里辦公室,鳳興里里辦公室,鳳源 里里辦公室,鳳林里里辦公室,龍鳳里里辦公室,鳳鳴里里辦公室,………………等。

明細:

日期:
2017-08-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