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學力測驗具名檢驗教師 國教院居心叵測

2017-05-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時間:2017年5月26日(五)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今日(5月25日)有許多縣市舉行中小學的學力測驗。據悉,此項學力測驗系由教育部委託國教院辦理,以縣市為單位申請參加,從2010年起每年舉辦已有六年。未料,今年的學力測驗多了一項問卷填答,共有三、四十個問題針對教師的教學做回答,內容包括許多主觀議題(如:喜不喜歡老師幫助我的方式?喜不喜歡級任導師任教學科?)和課堂狀況的議題(如:課堂上尊不尊重教師?課堂充實與否?)。

由於此項問卷採記名填答方式,因此造成中小學學生評鑑教師之疑慮。全教總認為國教院的問卷內容和學力測驗的結果欠缺學術上的關聯性,同時用記名方式填答問卷也違反研究倫理,更重要的是此項問卷填答為過去所無,國教院是否已充分告知縣市政府、學校、受測學生此項研究的目的與結果運用?學校和學生是否可以拒絕填答?一個國家層級的研究機關竟然有這種既不專業又違反研究倫理的行為,令基層教師瞠目結舌,不禁想問國教院:「到底想要幹什麼?!」

明細:

日期:
2017-05-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