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安置計畫未逐戶列冊 航空城徵收過大沒必要 居民爭剔除

2020-04-29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

安置計畫未逐戶列冊 航空城徵收暫緩審議
徵收過大沒必要 航空城居民爭剔除

航空城計畫將在明天4/29 (週三)本周三召開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民間團體與在地居民,將在會議前於再次質疑本案要如此大規模徵收的必要性,拒絕徵收的居民也將來到現場,說明他們面臨的情況。

在4/28的記者會上,內政部王副司長承諾會將社子島環評報告書的「家戶訪查作業」章節與航空城的「社會關係:社會心理」章節給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參考。民間團體希望內政部在區段徵收審議的標準和密度要一致,不應該厚此薄彼,航空城應比照社子島,在安置清冊完成前,不應繼續進行徵收計畫的審議。

許多航空城在地居民也將來到土地徵收審議的會場,這些居民有些是最後一刻莫名被納入徵收範圍、有些則是在整體計畫邊緣剔除根本不影響總體建設,或被莫名被更改土地使用分區的居民代表。他們在2019年12月12日大園國中專案小組聽取民眾意見時多已陳述,然至今並未收到需地機關的書面回覆,因此再度來到台北陳情並表達計畫的不合理性,希望土徵委員能夠聽進他們的心聲,讓他們的家園能免於被徵收。

時間:4/29(三) 上午09:00
地點:內政部大門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出席名單: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余宜家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

崙仔後旁聚落居民 呂學信

自強社區居民 吳明哲

坑口社區居民代表

明細:

日期:
2020-04-29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