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寶盛環評漏作珊瑚礁,基翬海岸危機誰負責?

2019-02-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位在台東三仙台基翬海岸的「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將於3/1展開實體建築工程,從300坪的主題館開始,逐步完成7公頃的遊樂園區,地方居民認為破壞環境且未尊重部落,抗爭不斷。基翬海岸是台東海岸第二大珊瑚礁區,且是極為少見的一級保育類「福爾摩沙偽絲珊瑚」生存棲地,然而寶盛在民國98年通過環評時,竟未依照環保署「海洋生態評估技術規範」進行任何珊瑚礁監測。

記者會中將以圖片、影像說明此處海洋生態的豐富度與重要性,對於環評監督不力,向環保署提出依法補作「環境影響調查報告」之訴求;同時凸顯珊瑚礁缺乏完整的保護制度,要求海岸法主管機關(營建署)、海洋野生動物主管機關(海委會海保署)共同負起責任。

時間:2019年2月26日(二)AM 10: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 黃靖庭
發言團體及代表(依序):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陳瑞賓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陳昭倫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黃斐悅

明細:

日期:
2019-02-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