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雙北市議員候選人登記參選記者會

2022-08-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時間:2022年08月31日(三) 上午 10: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公所前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號1樓)
主辦單位: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主持人:何語蓉(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秘書長)

出席者:
劉于濟(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者,身障爸爸)
親子代表(家長、國小與國中生)
新莊在地青年、中山大學準畢業生莊同學
馮光遠(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張淑惠(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
何語蓉(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候選人)
陳宛毓(新北市三重蘆洲區市議員候選人)
連紹傑(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候選人)
數十個各階層小民家庭與全職媽媽等

2019年以九成以上女性組成的政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簡稱:小歐盟)投入今年雙北九合一選舉,小歐盟四位雙北市議員候選人將於8月31日前往選委會登記,完成參選程序。

不同於一般的登記參選,在本次的行動中有許多孩子出現,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不只是由女性組成為主,更是由親子所組成,這些家庭一直都在生活中參與公共事務關懷社會,透過身邊候選人參與選舉,獲得許多真實的學習與行動參與機會,形同是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公民實踐課。這期間孩子實際走訪公園,表示捲筒式衛生紙架太高小小孩拉不到,把看到的市政問題告訴候選人,也有孩子模擬填寫參選登記表,更參與了候選人前往國稅局申請財產明細,及開立20萬保證金支票的過程,提出像是「沒選上錢是不是就浪費掉了?」「用票數決定保證金退不退並不合理」等疑問與意見。隨著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獲得社會關切,我們認為更重要的是,從小參與民主、選舉、市政的討論,更是這項修憲的背後精神,應及早讓下一代進行對社會國家該怎麼走的價值思辯,而所謂民主教育,包含對生活大小事都能表達意見,相信自己也能做出明智決策的公民自信。

陪同登記參選的行動,現身說出訴求及陪同候選人繳交表件等,為孩子們的學習提供了豐富的情境,除此之外,本記者會將介紹四位候選人及政見,並且包括重度身障者、親子家庭、在地青年以及作家同時是台北市民的馮光遠先生等,亦會表達自己對於市政的期盼,最後將自己認同的政見投進透明箱子,呈現「小民參政、打破黑箱、透明議會」,期盼為地方政治帶來改變;現場有手語翻譯人員,聽障者可以獲得第一手資訊,真正落實溝通無障礙,推動資訊平權的環境。

四位候選人預計於記者會後分別進入台北市及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宣告正式投入2022年市議員選戰。小歐盟自今年四月記者會公布雙北市議員候選人名單後,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淑惠、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候選人何語蓉、新北市三重蘆洲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宛毓、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候選人連紹傑透過群眾小額募款,順利募集到總共80萬的參選保證金,跨越小民參選的高門檻,後續還需要持續募集競選經費。

此次參選以聽見小民多元心聲、共創友善城市為主軸,將親子友善、兒童人權、性別平權、環境正義、勞工權益、身心障礙權利、社會安全網、多元實驗教育、人本交通、社會住宅、弱勢扶助等面向納入政見,希望用友善共融的精神帶動地方政治改革。百位小民好集力,大家相招來登記,敬邀媒體出席採訪。

明細:

日期:
2022-08-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前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號1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