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平權無分異同,婚姻不限國籍

2019-05-17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時間:2019年05月17日(五)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14日立法院針對行政院版同婚草案,以及另外兩個反同組織分別交由賴士葆與林岱樺委員所提的草案進行逐條協商,結果無共識,多數條文都保留至17日院會,要直接用表決處理。然而,許多立委至今對同婚的態度仍不明確,讓伴侶盟非常憂心,特此召開記者會呼籲各黨派立委務必遵守憲政義務直至最後一刻,支持三草案裡面唯一合憲的行院版草案方為上策,在「國際不再恐同日」這天翻開台灣歷史新的篇章,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法制化的國家,意義重大。

17日院會也將處理與跨國伴侶權益息息相關的臨時動議提案,由至少百對跨國伴侶組成的「台灣跨國同婚平權聯盟」(TTMEA, Taiwan Transnational Marriage Equality Alliance)呼籲,國人與跨國伴侶的權益不能等,希望各黨派立委能支持此提案,相關行政機關和司法院也能夠完成配套措施,讓幸福的保障,不分我們所愛是什麼性別或國籍,都能得到法律平等對待。

下列出席人員: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代表
許秀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常務理事、律師團召集人)
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台灣跨國同婚平權聯盟代表
凱俐&阿唐(台灣與馬來西亞同性伴侶,松鼠文化總編輯&馬來語導遊)
阿古&信奇(台灣與澳門同性伴侶,甜點店負責人)
貓貓&貓貓的媽媽(台灣與香港同性伴侶)
一朗(台灣與中東同性伴侶,自由接案動畫師)

另外,針對17日院會的同婚表決,伴侶盟將全程關注,並適時針對通過的條文發表聲明。

明細:

日期:
2019-05-17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
中正區中山南路一號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