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年關、難關 南鐵、難鐵 南鐵仁德協議價購抗爭

2017-01-1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時間:2017年1月18日(周三)早上10:00記者會,同志請於9:45集結。
地點: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 仁德區成功里37鄰保華路245號

當官員在國際人權兩公約審查會議中侈談人權時,鐵工局與南市府趕著進行南鐵東移案土徵程序。鐵工局與南市府規避路線東移之爭,將仁德段自整體路線切開,欲先闖關協議價購程序。鐵工局與南市府至今尚未正面回覆去年9 月與11月兩次公聽會中,居民詢問的土地徵收必要性、土地徵收價格需達市價、安置宅產權在拆屋前先確定等問題。

本案土徵程序尚未啟動,整個案件尚未定案。賴清德竟宣稱南鐵案將在今年動工,鐵工局竟將仁德區工程發包。這些動作,並無助計畫推進,僅是創造本案已定案的假象來拐騙居民忍痛割地而已。比照官員對徵收價格的說詞,更是邏輯矛盾。

一方面威脅「若不同意價購,強制徵收時價格將更低」。面對居民抱怨徵收價格根本不及市價時,卻又回應「將以市價進行土地徵收」。賴清德總愛在農曆年前推進南鐵程序,居民已度五個煎熬的新年,但仍堅定捍衛台灣土地人權。

【延伸閱讀】 我只想要平等對話–南鐵地下化專題整理

明細:

日期:
2017-01-1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
仁德區成功里37鄰保華路24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