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我家小孩也要讀非營利幼兒園! 22縣市非營利幼兒園成效大評比

2016-04-15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 /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為解決年輕人養不起、不敢生的托育困境,民間團體一直以來訴求政府應推動托育公共化,讓家長安心生養,兼顧工作與家庭、讓孩子享有優質教保服務,並能保障教保人員勞動權益。教育部於103年公告「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實施方案」,明定各縣市為達公私比4:6,應開辦非營利幼兒園之園所目標值,並協助各地方政府逐年設置,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該方案公告一年多,104年全國達成率為145%,平均滿園率也接近90%,高於公幼,更遠高於私幼。民眾對非營利幼兒園的滿意度這麼高,但是,評比全國各縣市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的情況,卻發現,達成率從0%至300%,有些縣市似乎對於回應育齡父母的托育需求相當被動、遲緩,何以有此懸殊落差?非營利幼兒園使用閒置校舍讓空間活化,似乎又困難重重,到底在推動過程中,還有哪些困境仍待解決?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將於明日(4/15)上午10時假中興大樓103會議室舉辦22縣市非營利幼兒園設置成效大評比——我家小孩也要讀非營利幼兒園!」記者會,將對目前全國各地非營利幼兒園推動情形進行總體檢,並針對推動過程中的困境提出解方!

除托盟團體代表外,另外邀請何欣純委員、林淑芬委員、蘇巧慧委員共同出席,並邀請兩名家長代表現身說法。

時間:2016年4月15日(五)  10:00

地點: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何欣純

立法委員 林淑芬

立法委員 蘇巧慧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 謝國清

台灣勞工陣線 張烽益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陳亮吟

兩位家長代表

明細:

日期:
2016-04-15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