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文資法大漏洞 糖鐵文化「系統性遺棄」 優先排審文資法!

2017-09-22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西港堀仔頭生態藝術村

協辦單位:台北文資守護聯盟
時間:9/22(五)上午10:00-10:2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台南市因為西港外環道開闢,百年糖鐵旗站、百棵老樹隨時面臨怪手拆除危機,文化部長鄭麗君3日於全國文化會議上坦言「如果我們不做這些努力,我們走到台灣各處都會發現糖廠系列、紙廠系列…還有台鐵系列的文化資產都被『系統性的遺棄』。」

而面對怪手開發的西港百年糖鐵文化正是其中被「系統性遺棄」的例子,問題的根源正是公民提報後不合理的「列冊追蹤」程序(《文資法》第14條與《文資法施行細則》第15條),讓西港糖鐵在台南市15名文資委員只有4人即可現勘並做出「不列冊追蹤」決議,甚至有台南市文資委員表示不知情並撰文質疑「為什麼這4位委員就能替其餘11位委員做最終決定呢?」,最終讓怪手隨時可以進場拆除。

立法院即將開議,我們要求立法院教文委員會本會期應優先檢討文資法現勘漏洞條款,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內政委員會也應檢討「生活圈道路計畫」審議過程不公開,導致民眾於程序末端知情後才開啟抗爭的遍地烽火處境;並要求鄭麗君部長於全國文化會議承諾「一年內召開『全國文資會議』」前,西港外環道爭議案應暫緩施工。

明細:

日期:
2017-09-22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