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舊內閣交接日 環團經濟部大門口擺攤邀喝美花咖啡

2023-01-31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台南空汚暖化自救會、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台灣樹人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協會、南部反空汚大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雲林淺海養殖協會、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綠色和平基金會

時間:2023年01月31日(週二)9:30
地點:經濟部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主題:苦等不到留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請喝咖啡,新舊閣揆交接同日上午,環團自推行動咖啡車到經濟部大門口邀約美花共飲褐色電力和褐色產業底下人民苦嚐的褐色咖啡,同時力邀健康閣揆陳建仁也來共飲一杯傳達國人苦澀的環團咖啡。

共同發起團體 (按照筆畫序 持續增加中): 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台南空汚暖化自救會、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台灣樹人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協會(邀請中)、南部反空汚大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邀請中)、桃園在地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雲林淺海養殖協會(邀請中)、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邀請中)、綠色和平基金會

拍攝亮點: 美花咖啡新春開幕 大仁哥飲一杯 環團行動劇

大仁哥魄力重組台灣健康內閣 誰是轉褐為綠的最美一枝花? 新舊內閣交接日環團經濟部大門口擺攤邀喝 美花咖啡

過年期間公佈內閣留任史上最爛環保署長張子敬,已激50民團怒氣。加諸年前15環團在經濟部大門前喊話王美花部長請喝咖啡,卻至今只等到非部長級的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邀請2月1日下午用電大戶諮詢會議通知。環團要求用電大戶優先自發綠電及提高義務綠電比的倡議目標被全數排除,經濟部已搶先一步閹割了環團大半進步訴求。

大年初十的元月31日是新舊內閣交接日。環團關切留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換了公衛專家的新老闆陳建仁,能否新瓶裝新酒,成為大仁哥魄力重組健康內閣的轉褐為綠最美一枝花?

經濟部轄下化石燃料電力高佔比,節能成績不及格,天然氣過度擴張,耗能耗水產業中南部失控開發,鱷魚返台褐色產業全台發發發,用電大戶抗拒自發綠電,能源轉型不公正…,仗勢壓迫環保署長期淪為局處小弟的留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否也要皮崩緊一點?

只有經濟部翻轉為健康部,大仁哥魄力重組建康內閣,才符合廣大民意期待。
留任的美花至今不請環團喝咖啡,新春返工第二天,環團自備苦澀黑咖啡,前來經濟部前邀請美花苦民所苦,訴求健康內閣帶來轉苦為甘的綠色復甦新政……!

人民期待翻轉為健康內閣的美花新老闆建仁哥,自身走過死蔭幽谷,環團體恤共感:新揆陳建仁出身肺癌發生率為北部15倍的高雄,不抽煙確曾在數年前罹患肺癌。優秀公衛學者的陳建仁也領先全球研究發現PM2.5增加肝癌等風險。他也是SARS抗疫英雄出身的流行病學專家,深知空汚共病恐加重COVID-19重症死亡率 ……!近期他更關切氣候變遷等帶來乾旱缺水危機恐比疫情更嚴峻。

經濟部轄下持續擴張褐色電力和三高褐色產業,帶來空污和氣候危機,是21世紀人類兩大健康威脅,新揆建仁哥豈是無感? 健康內閣新氣象,環團將在經濟部大門口前熱煮咖啡公民論壇,邀請留任的美花出來飲一杯!

出席代表: 1.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 陳憲政律師
2. 綠色和平基金會專案主任洪昇邦
3. 台灣樹人會代表 潘翰疆
4. 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執行長 岳祥文(邀請中)
5.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 林富源
6.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副研究員 林政翰
7.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