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柯趙聯手移老樹 護樹柯變柯騙子

2018-01-22 @ 8: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時間:2018年1月22日 上午08:40
採訪地點 :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前

去年5月間遠雄集團與柯市府市長室聯手,5月4日核發移樹許可,5月15日進行松菸僅存33棵行道樹的移植斷根作業,當時我們痛批: 「遠雄違法違約、監察院糾正BOT契約違法條文至今隻字未改,不按圖施工未依期限完成改善、變更建照未通過環評與都審的情況下,柯文哲卻為何要急著跟遠雄聯手,移除這些無辜的行道樹?」柯文哲市長迴避護樹志工的提問不回答,面對媒體質疑只回覆:「現在只是在斷根啦,不是移樹。」5月23日李慶鋒議員再度質詢相同問題,柯文哲語塞指稱,「他(遠雄)不是移樹、是斷根」、「我們可以隨時不讓他移樹」、「我沒有同意他移樹」。

半年多的時間轉眼過去,當初我們質疑的問題依舊沒有任何改善,遠雄卻已貼出公告將在下週一 (1月22日)開始移樹,對照2014年4月26日親臨松菸護樹現場聲援的柯P曾說:「如果,我們不能把樹當作樹看待,把樹,當成一個生命看待的話,我們如何建立一個把人當成人看待的社會。我認為這樣處理老樹的方法,不是一個文明城市應該有的行為。」,以及2017年在議會回應議員的說法,證明「柯文哲市長根本是個說謊不會臉紅的大騙子!」

2014年4月23日松菸護樹抗爭開始,就不斷主張「移樹先看必要性」的這個重要前置評估程序,沒有必要移植的樹木,就不應該用「高規格移植」、「百分之百存活」等藉口來主張可以移樹。但三年多過去了,柯文哲市長從選前參與護樹、選後先說要建立樹權報告,到現在沒有任何合理的說明就要跟遠雄聯手動樹,完全背棄當初選前表現出的價值信念,讓人感到非常失望與憤怒。

週一上午遠雄即將動工,我們將用肉身擋車護樹,也將在轉角海報的柯市長臉上寫上「騙子」兩字,呼籲柯市長應深刻檢討矇騙議會、市民與包庇黑心財團的罪行,立即廢止移樹許可別一錯再錯!另松菸護樹志工團已緊急在1/19日下班前,緊急針對光復南路的木棉道與印度紫檀,再次提報為樹齡超過50年的受保護樹木,呼籲柯市府在樹保審查完成前停止相關工程。

明細:

日期:
2018-01-22
時間:
8: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