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團:西區門戶計畫,別讓「北門廣場」淪為後世笑話!

2016-02-25 @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搶救北北三小組

柯市府上任後,第一起「台北好好拆」就是西區門戶計畫!春節期間,柯市府先火速拆除北門高架(又稱「忠孝橋引道」),北門露出後固然獲得市民的肯定,但市長沒有說的是,接下來他即將要拆除北門東北角的一凍百年歷史建築「三井倉庫」,以及住在那裡六十年的老住戶的民宅!

西區門戶計畫從去年八月推出至今,我們看到副市長林欽榮和都發局不斷對外行銷、包裝其偉大理念,但實質內容卻是充滿程序不正義以及非必要的迫遷!首先,為了假造北門甕城、護城河而導致「三井倉庫」必須拆除後讓位給「人工添加物」,此政策在民間團體抗議下,才終於改口「會把三井倉庫東移70公尺」。但過程中,無論是都發局自己開的工作坊或座談會,許多專家學者都已經表示「三井有原地保留的價值」、「路型不是問題」,都發局卻執意不聽、一意孤行地要破壞北門附近珍貴的歷史地景!甚至所有有關歷史建築的討論,都是凌駕在文化局的文資審議委員會之上!並且,2月25日才要進行都市計畫審議,但工務局卻未審先偷跑,提前在2月1日發文通知三井旁邊的住戶要再7/4拆除其地上物!這不是把都市計畫委員會和文資審議委員會的專家學者,視作橡皮圖章嗎?!

為了偉大的西區門戶計畫,去年底都發局私自挪用議會還沒有通過的預算,被議員抓包後搞得市長還親自火線道歉,難道過了一個年就忘記教訓了嗎?柯市長念茲在茲做事要符合sop,結果府內單位卻自己打臉在先?我們希望明天的都市計畫委員會能堅守專業與民主精神,莫為都發局的政策背書!

明天,搶救三井倉庫的團體將在現場說明搶救經過,以及入內參與9:30分的都市計畫委員會發言,敬邀各界媒體關注!

【三井倉庫原址保留說帖】

時間:105年2月25日上午9: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明細:

日期:
2016-02-25
時間: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