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進黨把礦業法修好,台灣才會好——礦業法不修,產業、環境、人權三輸

2019-10-2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礦業法修法在立法院中經過11次經濟委員會審查、4次黨團協商,於2019年5月底送交院長協商,距離修法完成只差臨門一腳。但至今已過了快半年,立法院遲遲沒有安排院長協商,行政院也遲遲沒有任何啟動完成礦業法修法的跡象。

這段時間,民間團體透過各種管道,跟行政院和經濟部進行溝通,希望能盡快促成修法完成,但都徒勞無功,得不到行政部門的正面回應。對此,長期關心礦業法的民間團體,再度於行政院前,要求蘇貞昌院長立即啟動礦業法修法,除了讓台灣的環境、人權能盡快得到公平的待遇,很重要的是,政府對於採礦產業的政策方針必須清楚、明確,讓業者有所依循,現在這種卡住的情況,業者無法評估投資風險和效益,對整體採礦產業的發展也十分不利。

距離明年大選不到三個月,民進黨政府究竟有沒有要兌現「礦業改革」的政治承諾?究竟要不要清楚訂定採礦業最上位的政策指導方針?究竟要不要把口口聲聲說在乎的環境、人權及經濟發展,透過礦業法的修法來落實?這三個問題,蘇貞昌院長必須給全民一個交代。

時間:2019年10月23日(三) 上午10:0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
發言: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執行長/涂又文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林彤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明細:

日期:
2019-10-2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