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現行劃設辦法如何解套?重量級學者專家對話

2017-08-17 @ 7:3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小教室

出席:
瓦歷斯.貝林 原轉會副召集人
蔡志偉 東華大學財法所副教授(原轉會土地小組召集人)
官大偉 政大民族系副教授
林益仁 北醫大醫學人文所所長

時間 | 8/17(四)晚間19:30
地點 | 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原民會自2月公告實施的劃設辦法踰越母法原基法的授權,逕自將傳統領域定義排除私有土地,造成政府與民間對法條爭議難解的僵局。巴奈、那布、馬躍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性發起的原轉小敎室,夜宿凱道至今將屆滿半年,然而「修正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會主委夷將下台」的兩項訴求始終沒有獲得蔡政府的具體回應。為此原轉小教室將在8月17日晚間的凱道小講堂請到四位長年參與傳統領域相關理論、實務及立法工作的重量級學者專家共同對話。

其中包括:在立委任內促成原基法立法的原轉會副召集人瓦歷斯·貝林、原轉會土地小組召集人東華大學財法所副教授蔡志偉、曾參與原民會傳統領域調查研究報告工作的政大民族系副教授官大偉與北醫大醫學人文所所長林益仁共同對話。試圖從原權法案的建置與施行、傳領的概念與調查、轉型正義的理論與實務等多重觀點,思考如何為原民會現行劃設辦法造成的僵局、爭議提出具體的解套方案。

明細:

日期:
2017-08-17
時間:
7:3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