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社子島二階環評前:問卷訪查凊彩問、社評報告從頭做

2018-10-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子島居民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臺北市士林區社子島開發計畫」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議前記者會
「問卷訪查凊彩問、社評報告從頭做」

時間:2018年10月26日(五)上午10點
地點:社子島玄安宮(臺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90號)

主持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發言者:
社子島福安里里長 謝文加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 王麒崴、柳志昀
社民黨士林北投市議員候選人 劉仕傑
無黨籍士林北投市議員候選人 王奕凱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林必修
(其他團體陸續邀請中)

主題說明:

社子島開發計畫於今年6月26日在內政部有條件通過都市計畫,條件包括:盡量保留聚落、人文的紋理關係、社子島現住戶安置計畫要逐戶列管。而根據2017年10月3日社子島開發計畫範疇界定會議,有關開發將影響的社會經濟調查,必須:一、採科學研究方法進行遷村、補償、遷村範圍及人數;二、分析及評估,開發後生活條件改善和經濟教育增加與否;三、調查(訪查)的項目、對象、內容、範圍等細節應與里長及居民說明溝通後再展開調查。

然而,臺北市政府非但未與里長充分溝通,問卷訪查實施前辦理之問卷座談會,會議訂於2018年1月4日,相關公文卻在2017年12月29日週五發出,經過連續假日,收受公文已是1月2日,里長們不及宣導,會議資訊更在1月2日才上網公告,當日與會者寥寥無幾,多為地方議員及里長,居民多數不知情,溝通過程極為粗糙。最後,問卷訪查完成率只有48%。這樣一份粗糙的問卷訪查,無法反映社子島居民在地的真實生活,更沒有詳細的社會結構、受開發影響的敏感族群調查,居民又如何能相信安置計畫能降低社子島開發對它們的影響衝擊?

臺北市政府將於2018年10月26日下午14時於市府北區市政大樓N206會議室,召開環評審查委員會討論社子島開發環評案件。對此,社子島居民自救會及士林區福安里謝文加里長,將於2018年10月26日上午10點於社子島玄安宮召開記者會並提出訴求。

明細:

日期:
2018-10-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