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社子島審議會議拒絕居民發言,柯文哲的自由、尊重,攏係假!

2020-04-23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既2月27日、3月26日審議「擬定臺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細部計畫案」,即將於明日4/23(四)下午兩點再度召開審議會。

對此,社子島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將於明天下午一點會在北市府大門召開記者會。

社子島審議會議拒絕居民發言,柯文哲的自由、尊重,攏係假!
重大爭議未解、社子島細部計畫不得通過!

柯文哲市長日前於粉絲專頁聲稱:「將盡最大的努力保障這座城市的居民得到應有的自由與尊重」,但北市府明日(4/23)將召開的「擬定臺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細部計畫案」審議,市府卻以相關議題陳情人意見陳述,已在2月份第762次都市計畫委員會辦理完竣,因此再度拒絕開放民眾登記發言。

對此社子島自救會及民間團體強調,社子島每一次的審議都是攸關著一萬多人的生命、財產、居住、工作權,但是面對一次次會議市府所新增的補充說明、規畫內容居民竟無法針對新的會議資料再次向委員們表達意見,痛批柯文哲的自由、尊重,攏係假!自救會明日下午一點將於市府大門召開記者會,強力要求市府明日細部計畫審議應開放民眾登記發言。

同時,社子島自救會及民間團體也呼籲都市計畫委員,社子島細部計畫的重大爭議仍然未解,明日不應通過細部計畫審議。社子島自救會指出,台北市政府迄今未依內政部決議於細部計畫檢討落實保存「現有聚落紋理」,以及「文化資產保存」;也未依都市計畫委員要求,強化與在地居民溝通,計畫家戶訪查達成率僅有48%。

民間團體、社子島自救會與眾學者專家共同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先行與在地居民真誠溝通,並落實內政部聚落紋理保存決議,再行審議。並呼籲市政府加強與民溝通,並就居民爭議之區段徵收公益性及必要性進行聽證,開放居民參與各審議會議。

時間:4/23(四) 下午一點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

記者會發言代表: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郭鴻儀

明細:

日期:
2020-04-23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地點

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