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移工公投 政治平權

2017-08-2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移工聯盟MENT

移工來台已25年,長期以來彌補台灣社會福利的不足、建造台灣的大型建設。對於台灣有極大的貢獻。但長久以來,移工在台遭受不合理的制度限制;家務工至今無勞動法令的保障、無法自由轉換工作,更甚遭到仲介剝削,處於惡劣及弱勢的處境。台灣以「公民」框架剝奪非公民對自身相關政策決定的權利,非公民處於掌權者手中「被決定」的玩偶。嚴重的侵害人權。
在現行公投的框架中,移工因非公民而無法有投票的權力。今日台灣移工聯盟發起「移工公投」行動,除了抗議政府以「公民」框架,侵害非公民者政治權利。亦以行動展現移工應有政策決定權。

時間:2017年8月21日 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正門

聲援單位:
群眾服務協會、宜蘭漁工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 會、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婦女新知、台大大新社、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新海瓦斯工會、非典勞動工作坊、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NAN-NAN南南、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桃園在地聯盟、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勞動人權協會、冤獄平反協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陸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7-08-2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