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總統砍假 工人懸命 承擔資方利益 出賣工人權益

2016-10-05 @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工鬥

※ 時間:10/5上午9:00記者會,在立法院外持續集會施壓
※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 說明:
10/3蔡英文親自在首次發起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上決定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民進黨計畫於10/5的衛環委員會強行通過砍假案初審。對此,工鬥要嚴正指出,蔡英文現在正在背棄過去對工人的承諾,只要七天假被刪除,工人的權益勢必受到負面衝擊,選前的「縮減工時」主張也淪為騙票的謊言,近期蔡英文所謂的「承擔」根本只承擔起了資方利益,卻出賣了之前支持蔡英文上台的工人權益。而如今民進黨就要死命硬幹的姿態,也正在砸自己所謂「最會溝通」的招牌,證明了過去所有談話會、公聽會根本只是民進黨最終要硬幹的掩飾。

同時,針對蔡英文提出以提高資淺員工特休假作為砍假七天的補償,工鬥認為,民進黨根本在畫一個一般勞工根本吃不到的餅。特休假需經過勞方申請、資方同意,資方往往透過各樣刁難、威脅拒絕讓員工放特休假,且過去勞動部解釋若特休未休完,視為勞工自己有假不休,資方不須折算工資,讓多數勞工根本無法從特休規定得到任何保障。更何況,蔡英文目前提出的也只是提高資淺員工的特休假,但卻是所有勞工的七天假被砍,這樣的補償有對等嗎?真要補償,也應該是增加所有勞工七天特休假,並且強化特休保障吧,為什麼只拿提升資淺員工特休出來說嘴?

蔡英文口口聲聲說的「全國一致」如果這麼重要,為什麼不也讓軍公教人員也可休七天假?如果只擔心全國不一致,為什麼不以提高所有人特休假七天,同時強化特休保障作為補償?這證明了全國一致只是假命題,真正的命題就是要幫資方節省人事成本,這與過去國民黨陳雄文時代並無二致,只是用了各套語言進行包裝矯飾,民進黨墮落至此,到底為台灣點亮什麼?民進黨至今的執政紊亂,反映的問題就是不斷向資方擺盪。

因此,工鬥呼籲民進黨別自砸招牌,若還顧念重大修法不該蠻幹,應於10/5衛環委員會開會當日讓工鬥代表進入與會,讓工人能表達意見,同時,我們也懇請其他在野黨協助工鬥代表能夠進入與會。10/5早上9點,工鬥將於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並在現場以持續懸掛上吊的方式表達工人的休假權益命懸一線,只要民進黨硬幹成功,台灣工人高工時、低工資的問題將更難獲得解決。

※行動:持續懸掛上吊

明細:

日期:
2016-10-05
時間: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