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塭仔圳反迫遷 要求內政部退回重審都市計畫書!

2016-04-06 @ 9:30 上午 - 10:30 下午

文 /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

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的審議過程充滿爭議。在地百餘戶居民與上千家自營業者皆曾多次於說明會與協調會上,表達強烈反對,但新北市置若罔聞,重劃案程序如今已到最後關頭:都市計畫書主要計畫已經審定,重劃計劃書也於 3/17 召開審定會議,等到重劃計畫書通過審定,接著整個重劃案就邁入核定並公告實施的程序,將無法可擋。對於地在居民與產業要求「退回重審塭仔圳重劃案」,內政部以「目前不會核定」的說法閃躲「退回重審」的訴求,當日晚間,新北市則發布新聞稿說明針對住戶將以「個案變更」形式剔除重劃,工廠也已經規劃安置區供未來搬遷、輔導失業勞工。

但內政部與新北市府的回應,都只是拿雞毛當令箭,企圖閃躲問題、許下無法實現的承諾,最終仍造成居民流離失所、在地經濟破敗、勞工萬人失業的後果。明天(4 月 6 日),居民與產業將再次前往內政部集結,出動數輛巴士陳情,更要一一戳破內政部與新北市府的謊言。

唯有「退回重審」都市計畫書,將反對居民於計畫書中排除,以及加入完善安置計畫以供在地自營業者進行無縫就近安置,並且根本上來檢討重劃案淪為炒房工具的規劃,才是真正落實居住權、工作權與在地願景的保障!

時間:2016 年 4 月 6 日(三)10:00

地點:內政部(台北市徐州路 5 號)

明細:

日期:
2016-04-06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
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