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華航基層吹哨被懲處,桃園市府拒勞檢

2018-10-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中華航空企業工會、中華航空修護工廠企業工會

時間:107年10月30日(二)早上10:00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一號)

訴求:

一、華航公司違法停職減薪,已違反勞動基準法10-1及22條,桃園市政府應立刻針對易湘岳非法停職案進行勞動檢查,並依據勞動檢查法讓工會陪同進行勞檢。

二、本會會員代表易湘岳並未拒絕藥檢,而是秉專業本質學能拒絕不合法與程序的藥檢,另經三軍總醫院藥檢結果為陰性,華航公司應停止不法處分並給付薪資。

工會幹部吹哨,華航公司懲處

華航企業工會會員代表暨華航修護工廠企業工會理事長易湘岳於9月18日至華航公司委託配合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以下簡稱臺安醫院)進行員工的年度健檢,然而臺安醫院敦南健檢中心在辦理濫用藥物尿液抽檢時,未按相關作業規範辦理,有重大瑕疵,不僅侵犯本會會員的人權也侵害本會會員的工作權!易湘岳至臺安醫院敦南健檢中心進行健檢時,櫃檯人員交付三瓶尿液檢體蒐集瓶,一瓶紅色蓋子細長蒐集瓶,瓶身黏貼個人姓名資料為尿液常規檢查,另外兩瓶藍色瓶蓋瓶身則未有任何識別資料,只告知自行去廁所完成檢體蒐集、完全不告知究竟檢測內容為何?再者當易湘岳配合完成檢體蒐集後交付櫃台,看到瓶身並未標註相關資料可能有被調換或是摻假之嫌,而且未依相關程序辦理也未依法要求易湘岳以左大拇指印封緘,所以當下易員不敢把檢體交付給這樣瑕疵重重的醫護單位,當天晚上自行至三軍總醫院進行濫用藥物尿液檢驗,且結果出爐為陰性。

9月18日當晚易湘岳即刻向華航公司全員安全報告進行申訴,然而華航公司卻在未經任何調查的情況下,於9月19日易湘岳上班前夕要求收回桃園機場三號證與員工證,予以停職處分,華航公司不檢討臺安醫院的濫用藥物尿液採集程序是否合法以及侵害人權隱私權,反而火速懲處工會幹部、立刻將其停職的做法,已經嚴重傷害員工的工作權與迫害工會團結權,華航企業工會曾經多次要求華航公司、臺安醫院針對藥檢流程的安全性、合法性進行檢討,然並未有任何改善、意見也未受到重視,華航公司這種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做法實為工會所不能接受。

桃市府遇到華航就轉彎?拒絕勞檢!

華航工會於9月21日向桃園市政府申請勞動檢查,因易湘岳自9月19日被停職處份至今,華航公司不讓易湘岳復職、也未給付薪資,時至10月3日本會收到桃園市政府回函表示:「本案係因公司內部管理事項產生爭議,已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就不進行勞動檢查了,本案在10月25日調解不成立,華航公司仍不釋明停職至何時?是否已在解僱程序?本會幹部易湘岳為資深且表現優異的飛機維修工程師,其主要工作為執行華航代理客戶公司飛機之簽放(如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航空、廈門航空等………),易員體檢當日於三軍總醫院的濫用藥物尿液檢測結果為陰性,即為適格的民用航空地面機械員,華航公司應立刻將其復職,還易湘岳清白與公道。

華航公司此整肅工會幹部的手段已違反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令,工會要求桃園市政府立刻針對易湘岳懲處案進行勞動檢查,莫因鄭文燦市長與華航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的私交甚好,就對華航公司的違法作為視若無睹。

明細:

日期:
2018-10-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