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落實轉型正義,大學校園別逃避

2017-11-2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二二八共生音樂

時間:11月27日(一)上午10時
地點:教育部正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與會單位:
大學法改革陣線、政大學生會、東吳學生會、陽明學生會、師大學生會(聲援團體持續增加中)

目的說明:
《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即將在明年邁入第六個年頭,在這段時間,全台各地許多青年伙伴都投入了這個音樂節,希望透過青年世代的努力,喚起大家對歷史記憶、對正義的反思,想像我們未來如何更好地共同生活。而《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團隊也不停思考,還有什麼方式能夠進一步提升這個議題。

《二二八共生音樂節》的工作人員中,多數都還是大學生,因此我們不能迴避、也無法迴避的事情是,在台灣的大學運作中,對於現今公共議題的討論是落後的,甚至幾乎是斷裂、絕緣的。

今年除了是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也是解嚴三十周年,雖歷經半個甲子,當年的威權凍土似乎尚未完全消融,大學的校園內、教室中、迴廊上都還盤旋著恐懼的幽靈。我們的大學似乎還未發現,身為社會的一部份、高等教育的重要成員,我們應更積極參與,而非任由恐懼把持著我們的無意識,不停的迴避討論。

因此,今年我們發起了跨校串聯的行動,目前已經串了了全台各地10所大學的學生會、學生代表,將於本學期在各校的校內會議中提出「轉型正義」的議案!內容主要包括:

1.對蔣介石、蔣經國銅像的處置(包括拆遷、重新銓釋)
2.以蔣介石、蔣經國兩人命名的空間(中正堂、中正樓等)改名

此外,記者會將邀請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黨的委員,除了開始行動的號召之外,也同時呼籲教育部不應再將大學自治當成不作為、不敢作為的擋箭牌。

明細:

日期:
2017-11-2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