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行政院神隱! 國土計畫別爛尾!

2018-03-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全國國土計畫」歷經20年終於在2016年5月1日公告施行,明天(3/15)內政部國土計畫審議大會將審議的「全國國土計畫」草案。

原本各界期待本法能強化土地使用的指導性,整合管理、適地適用,達到國土永續的目標。然而,檢視內政部營建署去年8月提出第一版草案,至今年3月的四個草案版本,只見政策指導性逐漸放寬、模糊化。城鄉發展區過度擴張、農地總量東拼西湊、都市計畫保安林失守等問題明確浮現,更令人憂心的是,行政院層級的審議委員會至今仍是一片空白。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及地球公民基金會,呼籲行政院儘速成立國土計畫審議會,按照法律規定進行相關審議協調,務必在法定時程內讓全國國土計畫上路。3月15日下午2點半,民間團體將參與營建署的「國土計畫審議會大會」,建請擔任委員的各部會代表以及專家學者,能參酌本次記者會訴求,並呼籲行政院不要神隱,負起責任!莫讓全國國土計畫在行政院爛尾!

時間:107年 03 月14 日(三)AM 10: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捷運:善導寺站 六號出口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出席者: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 湯琳翔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吳其融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專員 詹壹雯

明細:

日期:
2018-03-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