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衛福部放棄抗告 還我樂生大平台

2020-07-12 @ 5:00 下午 - 2020-07-13 @ 8:00 下午

文/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即刻連署,呼籲衛福部放棄抗告

樂生苦行緊急動員,背負院民意志全民上街

今天下午自救會後,聲援者們在院民的護送下從樂生療養院出發,今日預計苦行至 #行政院大門口前,明日再由行政院「苦行」前往遠在昆陽的衛福部。

法院做成假處分在前,樂生療養院方偷偷舉行施工儀式在後,擺明不甩法院裁定效力。衛福部欲與院民在周二協商,卻在前天傍晚才以草率的一紙公文通知。

我們必須提醒衛福部:樂生的當事人,是一群因為強制隔離而早年失學、不識字的80歲老人家,他們沒有機會接受完整的大學教育,身體狀況也十分虛弱,必須有更長的時間來理解公文的意思。你用這種方式來通知,只給他們一天的時間閱讀公文,就是在剝奪他們公民權、就是在剝奪他們參與政治生活的權利。

今天下午,聲援者偕同院民至納骨塔,將法院裁定文書送進金爐中,告慰無法看到司法機關還給院民尊嚴的往生院民,院方卻不願出借鑰匙。樂生重建之路舉步維艱,院民本不應被受到這樣的歧視對待。

連結附上我們的 #連署表單,敬請各位關注樂生的朋友一個拉十個,讓社會的憤怒與院民的心聲隨著苦行的隊伍送到衛福部。我們要讓衛福部知道,只要衛福部以及樂生院方一刻不承諾放棄抗告,下周二的座談會就沒有坐下來「好好談」的可能!

▍7月12日週日,14:00祭告離世院民北高行裁定結果,17:00-20:00我們將由樂生舊院區「苦行」至行政院。

▍7月13日週一9:00-12:00, 由行政院「六步一跪」至忠孝敦化,13:00-18:00由忠孝敦化「六步一跪」至衛福部。

▍若連串行動後衛福部仍舊不為所動,7月14日週二衛福部原定召開會議的當天10:00,繼續以「六步一跪」方式繞行衛福部,直到該部放棄抗告、承認錯誤。

👉衛福部放棄抗告連署表單
👉樂生苦行報名連結

明細:

開始:
2020-07-12 @ 5:00 下午
結束:
2020-07-13 @ 8:00 下午